2011年3月1日星期二

这个背包提起来真的很重,但是背起来挺舒服的。有点可笑的是,它高过矮小的我半个头。设备很齐全,底部有防水的帆布,还有放鞋子的格子。


“山姑”的我,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装备。就是把水袋放进背包里,从背包里有一个管子接到外面,方便旅人喝水。
话说我从中四开始,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,就是背包旅行。六年后的今天,我终于有了属于一个像样的背包。
这几年来,我去了几个地方旅游,都是属于亚洲,因为比较经济。旅游的方式有几种,一次是跟旅行团,一次汽车旅游,其他都是自助旅行。除了旅行团,其他我都很喜欢,但是唯独最喜欢的背包旅行还没有试过。因为经济还未独立,所以靠零零散散打工赚取的钱,实在是很难实践。加上一半的储蓄,也拿去喂养我的相机了。
五月份去台湾的计划,终于落实了。原本四人成行,后来增至六人。其实有一个想法,就是在台湾“实习”背包旅行,因为那里语言不是问题,加上完善的交通设备,是新手的去处。当然,泰国曼谷是更好的选择,只是一直都没有机缘去到那里。
梦想为何称为梦想?是因为它离我们的现实生活有些距离。每一个人都有梦想,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很美,但真正实践的人很少。有些人觉得不可能,有些人勇敢地去追梦,梦想是否实践,就取于你的坚韧态度还有取舍的精神。很多人羡慕一些人可以去做他们自己梦想的事情。其实,他们并不知道,为了实践梦想的背后,这些人付出了很多,甚至放弃了很多东西。

我很感恩,一切机缘成就了我的梦想。仿佛看见旷野上,旅人背着沉重的背包,留在沙地上的脚印,随风消逝。斜阳把他的影子拉得长长,很美。那个人,是我。


1 条评论: